EN
https://www.gov.cn/

成都将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实施动态监管

2018-09-14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9月14日电(记者 吴晓颖)建立白名单制度、实现培训机构动态管理,各中小学校全面普查每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记者14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综合治理工作的方案,将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建立教育培训市场常态化治理机制。

该方案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通过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综合管理平台进行信息登记。成都市各区(市)县工商、公安、人社等部门在监管中发现无资质、年检不合格、有重大安全隐患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书面抄报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纳入黑名单管理,黑名单同时将纳入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通过建立健全民办教育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库,实现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动态管理。

在综合治理行动中,还将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及学龄前儿童实施小学化教育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应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门户网站等公示办学资质、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教师等信息。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招生对象、班次、上课时间、教学内容等信息和广告应通过管理平台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并严格按照公布的内容组织培训,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成都市各中小学校每学期将开展一次有关违反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在职教师违规参与校外培训等不良行为的自查自纠,组织学生家长开展问卷调查,全面普查每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

根据安排,今年11月底前,成都市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全面普查每名学生报班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情况和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等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