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检察机关:用公益诉讼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2018-09-14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9月14日电(记者 周立权)吉林省长春市水源地污染近日引起社会关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聚焦民众反映强烈的饮用水污染问题,将开展为期两个月保护水源地公益诉讼监督行动。

“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加强对污染饮用水源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领域违法行政行为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书华说。

据了解,此次监督范围主要是吉林省市、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地表水源各级保护区,重点监督违反规定的违法行为及行政机关的监管责任,将突出办理一批社会影响大、人民群众关切度高的水污染重大案件,监督纠正一批违法行政行为。

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表示,对全省重大有影响的案件,省检察院将建立挂牌督办制度;对辖区内重大有影响的起诉案件,建立检察长直接办案制度;开通举报平台,建立举报线索奖励机制;建立推进不力问责机制,将依法起诉违法行政机关,全力保障专项监督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