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与南非首个矿产资源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2018-09-15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14日电(记者 荆晶)中国与南非首个联合研究中心——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14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国家矿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该中心将致力于加强中南在采矿、选矿、环保和能源材料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互访,共同促进联合研究和成果转化,推动两国矿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合作。

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在揭牌仪式上说,中国科技部高度重视中南科技创新合作,与南非一起,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该中心的落成,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中南矿业领域技术合作,带动更广泛的科技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松说,科技合作一直是中南关系的亮点和主要推动力,是中南互利合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南两国加强科技合作、取得务实成果、共同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的生动例证。

南非科技部总司长菲尔·姆吉瓦拉说,中南科技合作成果丰硕、前景光明。中南首个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为中南科技探索了新的合作模式。南非科技部致力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对与中国科技创新合作充满期待。

中南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中方执行单位是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南方执行单位包括南非国家矿业技术研究院、林波波大学、开普敦大学等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