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一天查证走私“洋垃圾”近60万吨

2018-09-15 08:04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海关9月14日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四轮集中收网行动,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团伙6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3名,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涉案“洋垃圾”59.97万吨。

今年以来,中国海关针对“洋垃圾”走私开展了4轮次高密度、集群式、全链条集中打击,全力封堵拦截“洋垃圾”走私入境,共刑事立案3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8名,打掉走私犯罪团伙186个,查证走私废塑料、废矿渣、废五金等各类涉案“洋垃圾”145万吨,其中现场查扣22.1万吨。此前一天起,拱北海关将今年3月查证的近12万吨“洋垃圾”陆续退运出境。

海关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海关将实施持续不间断高压严打,同时加强与公安、生态环境和市场监管等相关执法部门的联系配合,深化国际执法合作,严厉打击“洋垃圾”等危害国家生态安全的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履行国门卫士职责,全力保障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记者 任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