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响应防御台风“山竹”

2018-09-15 11:54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4日18时,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响应防御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14日下午,副部长何建中主持召开视频会,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部属单位连线,分析台风形势,部署防御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责任落实,排查消除隐患,提升应急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山竹”预计将是今年登陆我国的最大最强台风,登陆时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山竹”将于15日凌晨登陆或擦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15日中午前后移入南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凌晨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时风力可达14—16级,破坏力巨大,影响范围广。

何建中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吸取历次台风防御工作的经验教训,进行全面周密的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逐级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责任到位、组织到位、部署到位、检查到位、落实到位。要围绕各自行业特点,突出重点部位、扭住关键环节,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与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与会商研判,及时通过多种方式有效发布预警信息,力争将预警信息覆盖到台风影响区域的每艘船、每辆车和每个人。要强化台风影响期间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在台风登陆前,必须落实受台风影响区域预警信息全覆盖、车船站港人全方位预控、专业救援力量全天候待命的要求。

据悉,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地交通运输部门和部属单位已按部要求,全力以赴组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