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海上运输行为

2018-09-15 1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9月15日电(记者 张旭东)青岛海事局、青岛港航公安局、青岛港航管理局近日联合打击海上非法运输行为,已连续依法查扣5艘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的船舶,对6名无证船员予以行政处罚,有力震慑了海上非法运输行为。

青岛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地铁施工后的废弃石渣成了南方建筑市场的优良原料,一些内河船、“三无”船舶等非标船舶参与到这些石渣的海上运输中。青岛海事局通过雷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等海上监控手段,发现青岛辖区海上不明船舶持续增多。

青岛海事部门在前期巡航执法中发现,这些内河船、“三无”船舶等非标船舶管理公司较为松散,船况普遍老旧,干舷较低,大都存在证书不齐全、配员不足、雇佣未持证人员上船服务等违法行为,对自身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周边通航秩序带来严重安全风险。

为维护海上交通安全,青岛海事局通过定时播发航行安全信息,加强电子巡查、现场检查和巡航执法力度等措施,及时发现涉嫌非法运输的船舶。自8月25日以来,海事部门连续查获5艘非法从事砂石运输的船舶。

其中,两艘船舶被依法移交港航公安处理。青岛港航公安局依法对两艘船舶的6名无证船员罚款,并处10日行政拘留,这也是青岛辖区对无证驾驶机动船舶人员首次进行行政拘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