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科技企业“掘金”中国—东盟博览会

2018-09-15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9月15日电 题:农业科技企业“掘金”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华社记者何程

为东盟高杆作物特制的农用植保无人机,适合丘陵地带的数控仿地形甘蔗联合收割机……正在南宁举行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科技企业云集,期望借机开拓东盟市场。

深圳一家企业带来了智能终端设备与标准化生产管理深度结合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公司负责人任鸿介绍,传统农业要向现代农业转型,他们提供的方案将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与传统农业生产相结合,推动农产品标准化、集约化、专业化生产。

任鸿介绍,这一方案可以利用物联网采集土壤、光照等数据,工作人员只需通过手机就能实现对数据精准监控和反馈,而不用在多个园区之间频繁来往,这极大提高了现代农业生产效率。

“博览会这一平台不仅能够直接促成交易,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公司在东盟国家市场的知名度。”任鸿说,参展还可以收集到客商的最新需求,公司会根据需求对产品及时进行改进,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占据先机。

广西柳州的一家机械设备制造公司带来大型甘蔗联合收割机参展。公司销售主管胡志送自豪地向客商介绍机器特点:带有双发动机,在山区丘陵、凹凸坡地均能行走自如,特别适用于东盟区域的丘陵地带。

胡志送介绍,这台收割机由公司设计制造团队历时9年研发,可采取整杆收割的方式同时收割两垄甘蔗,这种方式比断杆式甘蔗收割机减少20%左右的蔗水损失。“中国—东盟农业市场合作前景很好,我们希望通过参加博览会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尽快将产品销售到东盟国家,”胡志送说。

首次参加博览会的李海波来自东莞,他是一家农用无人机制造公司的市场部经理。此次参展李海波带来了两台农用无人机样机。这两台无人机携带扇形高压喷头,作业荷载15升,能用来大面积喷洒药物,装备的动力系统可在中雨环境下执行作业。

“使用人工喷洒农药不仅效率低、成本高,更容易危害作业者身体。”李海波介绍,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达每小时可喷洒4公顷,是人工作业效率的50倍,不仅不需要专门的喷洒通道,而且作业人员不会有直接暴露在农药下的风险,这是现代农业需要的先进设备。

李海波所在公司的无人机原本大多销往欧洲、北美等地,此次参展也希望将产品打入东盟市场。“这次参展的农用无人机为东盟市场特制,特别适合东盟区域的高杆农作物,相信这样的产品能够让他们满意。”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9月12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主题,通过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等内容,吸引了大量中外客商前来参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