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防总、水利部进一步安排部署“山竹”防御工作

2018-09-15 20:1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防总、水利部进一步安排部署“山竹”防御工作 有关省区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15时中心位于广东阳江东偏南方向约8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风力15级(48米/秒),气压945百帕。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6日下午至夜间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

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山竹”防御工作。9月15日下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再次主持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山竹”发展态势及其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安排部署防御工作。会后,国家防总向台风可能影响地区专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等水利工程调度和山洪灾害防范工作。国家防总已于14日18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在前期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海南、福建、云南等省(自治区)基础上,今日向贵州加派1个工作组,协助和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有关省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14日下午召开的异地视频会议要求,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就防台风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指示。马兴瑞省长在省防总主持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防御工作。省防总于14日18时启动防风Ⅱ级应急响应,全省3.63万艘渔船全部回港,1.17万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转移危险区人员10.06万人。沿海14个地市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全部停工,关闭旅游景区142个。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防总召开全省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省委省政府派出7个由省领导带队的工作督导组赴重点市县指导检查防汛防风工作。省防总于14日19时将防汛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并派出7个工作组赴重点市县和重点保障行业检查指导防御工作。全省2.4万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转移渔民渔排人员8万人。

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席陈武就台风防御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防指多次召开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14日18时将防御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派出10个工作组赴相关地方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全区1.16万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船上3.19万人、近岸养殖3021人全部上岸。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要求加强对台风的预测预报预警,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在省防办检查“山竹”台风防御工作情况。省防指14日21时将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目前,全省已转移渔船、渔排上人员5.1万人,渔船撤离回港避风1.1万艘,关停关闭海上及滨海涉水景区景点128个、施工工地1638处。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就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防指下发通知,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对水库、水电站、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等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派出4个工作组赴受台风影响较大的8个州市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督导。

江西、湖南、贵州等省防指分别召开防御22号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监测预报,科学调度各类水库,落实各项防御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