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会商研判视频调度会

2018-09-15 21:35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曦东 摄

9月14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在部指挥中心召开防御超强台风“山竹”会商研判视频调度会,召集国家防总、交通运输部、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专家会商研判,与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省(区)消防总队以及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视频连线,了解风情雨情潮情,分析研判灾害趋势,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做最充分准备,凝聚防灾减灾合力,全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会商指出,超强台风“山竹”风力强、影响范围大,可能是今年对我国影响最为严重的台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要对重点措施再部署再加强,尽量清理危房、外挂广告牌等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尾矿库、危险化学品企业等重点生产单位的安全措施,严密监测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依据实际需要及时补充调整。要防范救援救灾一体化,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及时提出建议,当好参谋助手。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强调,消防各部队要依据气象信息随时调整应急救援力量配置,确保台风影响中心区域力量充足,兼顾台风影响周边区域,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要对重点工程、重要设施提前预置救援力量,提前采取防护措施,确保安全。

截至9月14日17时,广东、海南共集结2万余名消防员、599艘冲锋舟艇、113架无人机、28套远程供水泵组、3.4万余件套抗洪抢险器材、647套水域救援服和1952件浮力背心严阵以待。广西消防总队调集36辆消防车180名官兵组成6支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云南消防总队组建了400名官兵的应急救援突击队,做好增援各项准备。应急管理部前方工作组已经到达广东、广西、海南的台风可能影响核心区,指导协助地方抗台救援救灾准备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