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2018-09-16 07:3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5日在广西南宁闭幕。

据悉,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参展企业2780家,比上届增长2.6%, 8个东盟国家包馆。会期举办贸易投资促进活动91场,投资合作项目涵盖中国20多个省区与东盟及欧美等10多个国家。东盟国家的农产品、生活消费品、轻工工艺品,中国的工程机械、食品包装机械、电力设备、卫生洁具等商品成交踊跃。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有19个区域外国家的114家企业参展,推动中国和东盟同区域外经济体的合作。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首次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坦桑尼亚担任。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共举办35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举行信息港、农业、金融、环保等领域的23个论坛。通过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活动,建立了更多的合作机制,丰富了“南宁渠道”,促进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9月14日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达成共识: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初步定于2019年9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印度尼西亚将出任主题国。(记者 刘华新、庞革平、李纵、刘佳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