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力援西”项目促进西藏税收事业发展

2018-09-16 09:28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智力援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记者从座谈会了解到,在国家税务总局和各兄弟省局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自1999年国家税务总局实施“智力援西”项目至今,在近20年的时间里共举办“智力援西”培训班33期,培训1464人次,对提升西藏税务干部综合素质、促进西藏税收事业的发展、增进与区外税务系统的交流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中,陕西省西咸局自2017年以来,与阿里局召开陕藏合作工作座谈会12次,先后签订了《深化陕藏干部教育“互助共享、合作共赢”机制备忘录》《教育合作职能部门对口联络机制备忘录》《教育合作稽查部门对口联络机制备忘录》等3份备忘录。两地互派“在岗实训”3次共计18人次;举办稽查业务培训班和主题活动2次,阿里局参加62人次;西咸局向阿里局捐赠帮扶资金15万余元。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副局长旺堆表示, 多年来,“智力援西”通过培训与交流,把丰富的税收专业知识传授给了西藏税务干部,把先进的教学经验带到了西藏税务系统。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按照“领导干部开拓宏观视野,业务骨干提升专业技能,一般干部提高基础本领”的整体思路,充分认识做好教育培训及“智力援西”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打基础,高度负责谋长远,精益求精抓落实,耐心耕耘、守望成长,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记者 王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