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全天候巡查秸秆焚烧 出现火点第一时间查处

2018-09-16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9月16日电(记者 杨思琪)为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今秋明春,哈尔滨市将建立秸秆禁烧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出现焚烧火点,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据介绍,哈尔滨市将建立网格化监督体系,组织环保、农委、公安等6部门成立督导小组,由每个部门对接辖区内3个区、县(市),于本月末前完成第一轮督查。同时建立秸秆禁烧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焚烧火点和上级通报的火点,第一时间组织查处,对不听劝阻、恶意焚烧者依法严厉打击。

为完善秸秆焚烧网格化管理体系,哈尔滨市将落实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屯(村小组)五级网格责任,并实行“五定”,即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党政部门及责任人将被严肃问责。

据了解,全域禁止露天秸秆焚烧的时间为今年9月15日至12月10日、明年3月10日至5月15日。期间,哈尔滨市将通过秸秆露天焚烧火点遥感监测数据、各级督查发现及12369举报热线线索,以及利用无人机监控等手段,对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情况进行智能识别和监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