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媒体安徽聚焦创新发展新理念

2018-09-16 19: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9月16日电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组织的媒体访问团16日完成了在安徽省为期6天的采访活动,来自大公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商报、《紫荆》杂志、明报、信报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安徽创新型强省建设情况,在诸多科技型企业的实地走访中,了解该省在发展新理念引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

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见香港媒体访问团时,具体介绍了创新型强省的建设情况。

据介绍,安徽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目前拥有各类科研机构4000多家,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六年居全国第一方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18.8%,战略性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29.7%,同比提高5.1%。

在加强平台建设方面,安徽以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契机,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四大领域,构建了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交叉前沿平台,以及“一室一中心”为核心的创新平台体系,搭建了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桥梁。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安徽也在全国率先探索“人才+成果+金融+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给予创业团队最高1000万元股权或债权投资。

9月11日至16日,访问团记者们在合肥和芜湖等地密集走访了中国声谷、科大讯飞、华米科技、京东方和奇瑞汽车等产业基地和多家企业,实地考察了安徽推进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研究,实现成果在本地转移转化以及谋划产业集群的具体案例。

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定位于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正在合肥积极打造国内唯一的人工智能领域综合服务体,涵盖技术培育、产品研发制造、金融服务、产品营销等平台,将通过平台极大推进AI技术向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从技术到产品再到应用的一站式平台服务,打造国内最完善的AI产业孵化培育体系。

此外,访问团还重点关注了安徽省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举措。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省对“一带一路”沿线贸易86.8亿美元、增长12%;企业在“一带一路”13个国家投资7260万美元、增长6%,在“一带一路”沿线完成承包工程营业额8.6亿美元、增长41.3%。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成立于1996年,会员来自30多家媒体。成立22年来,共组织香港媒体赴内地参观访问50多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