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公布新增严重失信人

2018-09-17 07:3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民航局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9月新增的791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情况。这批严重失信人主要是实施了385号文件规定的7类行为。

这7类行为分别是:第一,随身携带或者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随身携带或者在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运、限运物品的,共计494人。第二,使用伪造、变造或者冒用他人的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共计216人。第三,妨碍或者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者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共计45人。第四,在民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共计20人。第五,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者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共计7人。第六,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共计6人。第七,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共计3人。

目前,民航局共公布两批行业严重失信人名单共1个法人单位和6个自然人,三批民航特定严重失信旅客名单共计1367人,累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购买飞机票1414万人次。此外还参加了27个部委间的多边信用联合惩戒文件。(记者 赵展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