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将推广五区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经验

2018-09-17 07:53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打通政府服务“最后一公里” 实现政府服务精准化
全市将推广五区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经验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要求,去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厅会同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5个试点区和11个市级部门,试点差别化创新任务,打通政府服务“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精准服务。试点经验将在全市各级基层政府复制推广。

目前,各试点区根据各自情况,各有侧重,试点工作进展良好。例如东城区坚持“精准施策”,侧重政策解读,辅助核心区精细化管理;西城区强化“红墙意识”,在推动基层民主建设上做文章;朝阳区则聚焦营商环境,注重将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协同推进;海淀区则将政务公开与科技创新融合,创新服务实现“扫码即办”;昌平区则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据介绍,本市下一步将深化基层政务公开试点成果,推广“标准示范”“服务示范”“创造示范”。市政府办公厅将在全市各级基层政府复制推广试点经验,通过“标准示范”,补足基层政务公开短板。

“企业、群众信息需求最集中的地方在基层,实现政务公开的‘精准服务’,是全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努力方向。”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基层政府从“要我公开”向“我要公开”转变,从“标准规范”向“精准服务”提升,通过“服务示范”回应群众、企业需求。本市还将“创造示范”,通过基层政务公开服务典型做法评选,挖掘基层政务公开创新点、闪光点,激发基层一线积极性。(记者 任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