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春九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一厅通办”

2018-09-17 07:5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将“最多跑一次”事项落实到位,彻底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办理难、满城跑、多次跑的难题,近日,九台区税务局与区国土局、区房屋管理所、区物业维修基金办公室联合打造不动产一体化办事大厅,推动实现不动产登记“一厅通办”。

为了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区税务局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编制了工作进度表,明确了任务分工,扎实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做到任务细化到项目、责任分解到人员、工作落实到每天。同时,联手其他进厅部门,按照一个窗口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调整窗口布局,按照后台并联办理要求设计并联办理流程,区分业务类型制定申请材料目录,切实打通各个环节,消除堵点及痛点,力求取得实效。为了切实推进此项工作,该局针对进厅事宜成立了专门工作督导组,随时关注工作进度,为不动产登记实现“一厅通办”竭尽全力。

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位办完业务的纳税人发自内心地感慨:“一体化办事大厅成立之前,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要跑4个部门,至少5次,近两周的时间;二手房过户要需要买卖双方全部到场,并且首先要到房管处确认后才能到其他部门陆续办理。而现在,到一个办事厅,办所有事,只跑一次就能办完,真是太方便了。”

一直以来,该税务局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为宗旨,按上级要求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和“不跑税务局”系列服务制度改革,完成了11大类202项事项梳理和业务培训,创新了服务方式,提高了服务效率。(范娇雪 记者 王子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