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交通厅:全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

2018-09-17 10:00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下乡”助力脱贫攻坚
省交通厅:全力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

9月7日上午,西乡县城南街道五丰社区的贫困群众武定胜早早起来,用心侍弄家中的花卉和盆景。门前宽阔的道路上,汽车不时驶过,将当地群众的花卉盆景远销各地。

“道路建设使我们五丰社区发生了巨大变化。高速公路、县乡公路、村组道路四通八达,方便的交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武定胜说。

2018年,省交通厅认真贯彻落实我省“三下乡”活动安排部署,以交通建设为重点,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支持西乡县、子洲县的交通发展,以实干实绩丰富“三下乡”活动内涵。

在我省明确2018年“三下乡”活动主要任务后,省交通厅立即安排规划和建设等部门梳理掌握两县近年来交通发展情况。经统计,“十三五”以来,我省累计向西乡县投入补助资金约4.75亿元,向子洲县投入补助资金约5.85亿元。

在调研的基础上,省交通厅了解到,西乡县、子洲县交通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是县乡公路建设资金缺口较大、通村通组路需求量大。针对这些问题,省交通厅经过3次专题研究,将西乡县茶碾路等80余公里的县乡公路和786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子洲县252公里的通村通组公路一并纳入了全省公路建设项目库。

普通公路建设资金缺口大、前期手续办理慢一直是困扰两县的难题。省交通厅针对这些问题,安排相关部门积极与两县对接,采取下达预计划、帮助办理前期手续、指导项目建设管理等方法,加快两县普通公路施工进度,提升工程质量;“十三五”以来,为西乡县的产业公路建设安排补助资金3000多万元,将307国道子洲过境线项目补助标准提高到65%,确保两县普通公路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通过着力查找制约西乡县、子洲县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省交通厅确定了全力支持两县改建县城过境公路、发展红色旅游公路、建设通村沥青(水泥)路和产业路、实施通村公路完善工程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的方案。

上半年,西乡县、子洲县农村公路建设按计划有序开展。西乡县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1.3亿元,建成通村通组路112.6公里;子洲县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3040万元。

与此同时,省交通厅结合“三下乡”活动,会同榆林市向去年发生洪涝灾害的子洲县拨付2718万元,支持道路恢复重建,有序推进道路水毁修复工作。

在“三下乡”活动中,省交通厅还与市县交通部门共同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赠送宣传手册、发放调查问卷,向广大农民宣传普及农村公路相关知识,主动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农村公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公路建设质量和服务群众水平。(记者 李龙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