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推出促人工智能发展22条

2018-09-18 08: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推出促人工智能发展22条
涉及人才队伍、数据资源等五个要素

在今天开幕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围绕人才队伍、数据资源、技术创新、空间生态、资本力量等五大发展要素推出22条具体举措。

在集聚高端人才方面,上海将符合条件的人工智能人才和核心团队纳入“人才高峰工程”,并以“一人一策”的方式,为人工智能人才在上海的创新创业、工作生活等提供保障措施,配置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事业发展平台。

在数据开放和应用落地方面,上海将进一步深化政务、教育、医疗、旅游等重点领域数据开放,完善交通运输、商贸服务、现代农业等应用场景供给,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资本支持方面,上海将人工智能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同时引导社会资本设立千亿规模的人工智能发展基金,为企业发展提供资本和金融支持。

此外,上海还进一步鼓励企业参与制订人工智能相关标准、安全等制度规范。未来上海将建设60个左右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和10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打造3—4个人工智能特色小镇和5个人工智能特色示范园区,设立千亿规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记者 田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