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竹”过后广西各项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2018-09-18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9月18日电 16日夜间进入广西的台风“山竹”对交通、电力、农业生产等造成一定影响,随着“山竹”强度逐渐减弱并被停止编号,广西各方面秩序正逐渐恢复正常。

18日一早,南宁市区天气晴朗,阳光普照,市民照常上班,学校恢复上课,市内秩序井然。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18日起临时停运的动车组、普速客车恢复常态运行。16日至17日12时,两广间所有动车组全部临时停运,由其他城市开往广西沿海地区的动车组改到南宁站或南宁东站终止、始发。17日,此前临时停运的两广间高铁动车部分恢复开行。

民航方面,18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航班运行正常,截至9时,没有航班取消。此前的16日和17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因台风“山竹”影响取消航班99架次和73架次。

16日23时起受交通管制的G72泉南高速公路南宁东至六景北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公路南宁南至桂海路段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全部恢复通行。

受台风“山竹”影响的电力也在逐步恢复。玉林、钦州、贵港等市部分乡村供电线路和设备受损停电,截至18日6时,南方电网广西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累计跳闸停运432条,受停电影响台区16172个,影响客户129.5万户。

风雨过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员工全力开展线路故障排查和抢修复电,目前受灾停电线路已有431条线路恢复供电,124万户恢复供电,尚未恢复供电的区域正在紧张抢修中。(记者 向志强、何程、覃星星、唐荣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