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中秋国庆旅游注意安全与文明

2018-09-18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2018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18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出行前应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此外,出游行程应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文化和旅游部同时提示,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