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

2018-09-19 15: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记者 眭黎曦)记者19日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江苏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三个全覆盖”,即所有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介绍,据统计,截至9月15日,全省有100所高校新生开学,实际报到学生338186人,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新生36372人,占实际报到人数10.76%。

“我们在开展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关切他们的心理需求,采取了一系列隐形资助、暖心资助的举措。”徐子敏说,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高校设立网上“绿色通道”,新生在线完成学费缓交、资助申请手续。昆山登云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则为通过“绿色通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无标识的爱心助学包。

截至8月底,江苏已拨付各学段春秋两学期省级财政学生资助补助资金24.56亿元。

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虎表示,江苏计划明年建立统一平台,方便学生通过手机端实现国家资助申请,实现学生受助信息在各学段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