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山竹”与往年强度相近台风相比造成损失最少

2018-09-19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19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与路径相似、强度相近的2008年“黑格比”、2015年“彩虹”、2017年“天鸽”相比,今年台风“山竹”造成的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直接经济损失均为最少。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分析,这次灾情有以下特点:一是死亡失踪人数明显减少,分别较“黑格比”“彩虹”“天鸽”减少41人、18人、26人,造成了较少的人员伤亡,较3台风均值减少82.5%;二是倒塌房屋数量明显减少,分别较“黑格比”“彩虹”“天鸽”减少3.97万间、0.87万间、0.07万间,较3台风均值减少92.6%;三是直接经济损失明显减少,分别较“黑格比” “彩虹”“天鸽”减少80.3亿元、247.1亿元、237.3亿元,较3台风均值减少78%。

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19日11时,台风“山竹”已造成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云南6省(区)328.9万人受灾,6人死亡,1300余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53亿元。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19日15时,广东、广西、海南、湖南、贵州、云南6省(区)消防部队共营救2460人、疏散转移1.17万人。处置警情3193起,出动车辆、舟艇4604 辆(艘)次。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受台风“山竹”影响地区已恢复通航通行和复产复工复课,但暴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仍将持续影响部分地区,之前过境地区也有可能发生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抢险救援任务仍然繁重。应急管理部要求,继续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现场救灾工作组继续驻守指导地方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