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观看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

2018-09-20 0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400人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9日电(记者许可、谭谟晓)19日晚,宁夏人民剧院载歌载舞、笑语盈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在这里精彩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400人观看演出。

六十年奋斗书写华章,新征程启航再创辉煌。晚会在歌舞《我想对你说》中拉开序幕。晚会分为“奋斗篇”“团结篇”“幸福篇”“追梦篇”4个篇章,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展示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族政策在宁夏的成功实践,讴歌自治区成立6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汽笛鸣响,一列火车呼啸而来。情景音画《激情岁月》开启“奋斗篇”,展现了自治区成立之初宁夏各族人民艰苦创业的激情与力量。歌曲《宁夏川,我可爱的家乡》描绘了新时代宁夏儿女英姿勃发、拼搏奋斗的壮丽景象。

9月19日,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绽放新时代》在宁夏人民剧院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和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等共约1400人观看演出。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六盘青松根连根,各族儿女心连心。舞蹈《清茶飘香》、宁夏数花与西北快板《宁夏妈妈》和歌曲《心手相牵》构成“团结篇”,描绘党的民族政策春风化雨、浇开民族团结之花。

“幸福篇”中,情景音画《情系闽宁》、歌曲《都说变了样》、女声表演唱《美酒飘香贺兰山》和交响戏曲《塞上江南》擘画宁夏蓬勃发展的靓丽景观。

舞蹈《母亲河》的旋律将晚会带入“追梦篇”。歌舞《沙湖恋歌》歌颂宁夏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为子孙后代留下美好家园的不懈追求。舞蹈《追梦》表现宁夏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新成果、新举措和新未来。

情景音画《长征永远在路上》和歌舞《绽放新时代》掀起整场晚会的高潮,谱写出塞上儿女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仰与力量。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尤权、曹建明、巴特尔、苗华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一同观看演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