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参观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8-09-20 0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9日电(记者邹伟、张亮)19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迎来尊贵的客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代表团全体成员来到这里,参观《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

9月的塞上银川,雨洗清秋,丹枫似火。银川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鲜花簇簇,红旗展展,一幅幅大型图片展示着宁夏山川大地美景。

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要包括序、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和展望8个部分,设置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 全面提升内陆开放水平”“保护绿水青山 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共同团结奋斗 共建和谐家园”“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6个展厅,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反映了宁夏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与伟大实践。

16时许,汪洋等步入展厅,兴致盎然地参观展览。摆有枸杞、葡萄酒等特色农产品的现代农业展台、400万吨煤制油装置模型、“放管服”改革后被封存的公章、防沙治沙模拟沙盘、象征着民族团结的石榴籽造型……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视频短片,集中展现了宁夏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汪洋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特别是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奋斗。参观过程中,汪洋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年来紧紧围绕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实现的新变革和创造的新成绩,频频微笑点头,予以充分肯定。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尤权、曹建明、巴特尔、苗华和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人一同参观展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