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
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

2018-09-20 0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这是汪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一同为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揭幕。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银川9月19日电(记者邹伟、荣启涵)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向宁夏回族自治区赠送纪念品仪式。中央代表团向宁夏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美丽宁夏》珐琅器等纪念品。

贺匾庄重大气、意蕴隽永。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位于正中。中央部分以中国红为底色,衬托山水暗纹,体现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宁夏。边框由60朵高浮雕马兰花纹组成,象征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光辉历程。两个如意匾托表达了对宁夏人民万事顺意、吉祥美好的深切祝愿。

在赠送纪念品仪式上,汪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一同为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宁夏各族人民,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欣然题词,深刻昭示了宁夏前景广阔、充满希望,必将激励宁夏各族人民继往开来、担当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续写塞上江南新的辉煌,与全国人民同心、同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纪念品共计12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题词贺匾、《美丽宁夏》珐琅器、《民族团结》瓷瓶、《劳动托起中国梦》纪念章、《暖心》杯、《携手奔小康》茶具、多媒体教学一体机、LED显示屏、玩教具、健康体检一体机、心电监护仪和全科诊断仪。纪念品既体现了中央对宁夏的亲切关怀、全国各族人民对宁夏的深情厚谊,又彰显了宁夏的民俗文化、地方特色。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曹建明宣读赠送纪念品清单,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巴特尔、苗华等出席仪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