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在新经济领域寻求更多合作

2018-09-20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9月20日电(记者 李倩薇)在19日开始的第十三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上,丹麦农业产业园生物质网络项目经理克劳斯·莫滕森一行10人,带着6个项目来参会,希望找到来自中国的合作伙伴。

这次他带来的6个项目包括养殖业废气的空气净化技术、用微生物修复土壤污染的系统。这是克劳斯·莫滕森第二次来到欧洽会现场,去年的欧洽会上,他所在的丹麦农业产业园通过与总部位于成都的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的合作,将丹麦一家做微生物修复土壤污染的企业引进到中国。这次,他希望在绿色经济领域达成更多合作。

第十三届欧洽会设立了中欧新经济高峰论坛,包括绿色经济在内的中国新经济正吸引着来自欧洲的目光。

来自欧盟委员会的官员、波兰驻华大使、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波兰罗兹省省长以及欧盟各成员国驻华总领事和参赞、中欧企业及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参会。外方代表来自25个国家,其中包括17个欧盟成员国。中外代表将围绕节能环保、绿色经济、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与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展开合作洽谈。

“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超出我们的想象,已经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当中,而欧盟在这一领域也有很好的技术积累。”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与中小企业委员伊利兹别塔·别恩科夫斯卡女士表示,中欧双方在智能技术、数字经济等新经济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德国工业4.0的发源地——莱法州有12家企业组团来参会,带来了传感器技术、汽车通讯、新材料等领域的多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落户成都以来,欧洽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累计参会的欧方企业达3570余家,中方企业达6520余家,成功安排企业配对洽谈约2.6万场次,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2527项,签约成功率超过30%。欧洽会已发展为中国西部地区与欧盟成员国之间重要的外交平台、科技经贸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