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2018-09-20 18: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20日电(记者 李丽静)​20日,河南省18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活动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旨在通过销毁活动,广泛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形成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的合力。

今年以来,河南省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河南省公安厅牵头建立了全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下发了总体方案和“净网2018”专项行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缉枪、宣传4个子方案,强力推进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以来,厅际联席办先后对22起涉枪涉爆案件进行挂牌督办,集中部署以打击枪爆违法犯罪为主题的“雷霆2号”行动,对8个网络贩枪专案、200余条涉枪涉爆线索进行集中交办、全面收网、精确打击。全省共破获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枪支弹药案件496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爆炸物品案件114起。公安部挂牌督捕的36名涉枪涉爆案件在逃人员,已抓获30名,缉捕率83.3%,提前完成公安部提出的缉捕目标。

在行动中,河南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密切协作配合,细化工作责任,共检查枪爆物品从业单位1360家,排查涉枪涉爆重点部位1145处,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831处;收缴各类枪支4627支、子弹29.9万余发、炸药13.2万余公斤、雷管30.8万余发、仿真枪6654支、管制刀具9277把、剧毒化学品2.8万余公斤、易制爆危险化学品37.4万余公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