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澳使馆推出新版中国公民旅居手册和宣传短片

2018-09-20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堪培拉9月20日电(记者 白旭 杨敬忠)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0日发布2018版《中国公民旅居澳大利亚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和《平安澳大利亚行》动漫领保宣传短片。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说,近年来随着中澳关系的不断发展,来澳经商、旅游、学习的中国公民及企业日益增加,中国驻澳使领馆始终致力于为他们提供积极的领事服务和必要协助,发布新版《手册》有助于他们在澳活动更加便利、安全。

中国是澳大利亚国际游客和留学生来源大国。2017年约有140万人次的中国公民访澳,在澳中国留学生数量接近20万。为了维护在澳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使在澳中国公民更好地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及社会现状,提高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风险,中国驻澳使馆从2013年开始持续发布《手册》。

新版《手册》更新了使领馆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更多地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为《出入境篇》《安全防范篇》《交通篇》《求助与领保篇》和《留学生篇》。

从即日起,公众可以从中国驻澳使馆网站上下载电子版《手册》,关注使馆微信公众号观看领保短片。使馆随后还将通过网站、微博和微信推出《手册》内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