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汇报

2018-09-20 2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在银川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银川9月20日电(记者 邹伟、荣启涵、罗争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20日在听取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自治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宁夏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60年来,宁夏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把封闭落后、一穷二白、民族隔阂的旧宁夏变成了开放进步、美丽富饶、团结和谐的新宁夏。宁夏60年沧桑巨变,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宁夏取得的成就得益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坚定、推动改革发展敢闯敢拼、促进民族团结善谋善成、保障改善民生有力有效。宁夏6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

汪洋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当前,做好民族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意义也更加凸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实现,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的基本政治制度。我们有责任把民族工作做得更好,让国内外对中国的民族政策更有信心,也为世界解决民族问题提供可供借鉴的中国方案。

汪洋强调,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为宁夏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考察时,对做好自治区工作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宁夏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团结凝聚力量,实干造就未来。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党的领导和干部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建设美丽新宁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汇报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

在听取汇报前,汪洋会见了自治区现职副省军级以上负责同志。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尤权、曹建明、巴特尔、苗华等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