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加装电梯通过比例放宽到三分之二

2018-09-21 08:37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市已有204幢房屋完成计划立项,考虑适当放宽启动门槛
加装电梯通过比例放宽到三分之二

上海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规模较大,数量较多。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老龄化,居民对增设电梯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如何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

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市住建委、市房管局联合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传出消息:上海考虑适当调整放宽启动门槛,在没有居民明确表示反对的情况下,将加装电梯幢的居民意愿征询通过比例由90%放宽到三分之二。若有居民明确反对加装电梯,要在社区协商平台中协商解决。

记者获悉,上海已有204幢房屋通过居民意见征询完成加装电梯计划立项工作,已经竣工运行的47台,正在施工的29台。上海市房管局局长胡广杰表示,接下来,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将围绕几个重点:搭建协商平台,推动居民意愿形成共识。根据《关于加强本市城乡社区协商的实施意见》,搭建社区协商平台,推广虹口江湾镇街道加装电梯工作室和“加家乐”事务所等模式,充分发挥街道基层组织协调协商和党建引领作用,平衡好加装电梯各方的利益,使不同意见群众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形成协商统一的最大公约数,推动全市面上加装电梯工作深入开展。

推进一门受理,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社会项目审批时限等具体要求,继续优化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审批流程、简化报送材料、固化审批时限;落实加装电梯“一门式受理”“一网通办”和“只跑一次”等事项,方便居民群众办事。(记者 戚颖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