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三年要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000户

2018-09-21 1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21日电(记者 许雄)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获悉,按照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升级的意见》要求,通过培育一批、改造一批、引进一批的方式,用3年时间新增2000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据介绍,山西将以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小微工业企业为重点,建立全省小微工业企业基础信息库,筛选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加强帮扶、指导、服务;支持省内规模大、实力强的个体工商户转企;鼓励同类小微工业企业通过合并、分立、出售、置换等方式进行资产重组;积极推动引进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早投产开工、早上规入统。

为此,山西省将加大税费支持力度,依法适当减免企业房产土地税收,帮助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各项减费降负政策。同时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通过资金奖励和政策倾斜的形式提供支持。

据悉,为全面掌握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山西省还将综合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建立全省中小企业大数据平台和月度监测制度,为支持小微工业企业发展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

2017年,山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为3819户,与发达地区存在差距,但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达7%,占全省GDP比重达到33.4%,是山西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