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
博览会开幕 全球数字经济百强发布

2018-09-21 15: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9月21日电(记者 闫起磊)以“数字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日前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代表,上千名国内外商界领袖、精英和业内专家与会,共同探讨未来数字经济发展动向。

博览会上,福布斯中国首次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上榜企业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有49家企业上榜,数量最多;中国大陆有16家企业上榜,位居次席。上榜企业来自数字经济的不同领域。IT软件与服务企业占上榜企业的35%,技术硬件与设备企业则有26家上榜,半导体企业紧随其后,有23家上榜。

榜单详细介绍了塑造数字世界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类企业。其中,亚马逊排名榜首,在榜单中被分类为零售企业。互联网订阅流媒体服务领军企业Netflix排名第2位。NVIDIA Corporation、Salesforce.com、ServiceNow分列第3、第4和第5位。在中国大陆的上榜企业中,腾讯控股排位居首,在百强榜单中位居第18位。

博览会举办了主题峰会和多场分论坛活动,设置了数字生活、金融、商务、教育、健康等10个数字经济展区及国际展区,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推广展示及行业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博览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石家庄市政府共同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