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60万

2018-09-21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记者 蔺娟)记者从21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9日,我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614608人,实现捐献19380例,捐献器官54956个。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介绍,中国建立起了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五大科学工作体系,器官移植技术能力和质量安全显著提升。黄洁夫说,“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加强和深化国际交流,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为世界卫生组织《细胞、组织、器官移植指导原则》在全球的实施做出中国应有的贡献。”

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数量和质量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加强器官移植工作的建设和发展,完善和细化符合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法律法规框架,使其始终在法制和伦理的框架内规范发展。不断完善更加公平高效的器官捐献和移植、获取与分配、临床服务、科学注册和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形成政府监管、医院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

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国际和国内器官捐献和移植领域的著名专家共同交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林肯·陈表示,中国的器官移植改革体现了世卫组织关于公正、透明和公平的指导原则,所形成的“中国模式”既符合中国文化和国情,又体现了国际的价值观和伦理标准,具有极大的可借鉴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