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进“全电景区”建设

2018-09-21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9月21日电(记者 朱涵)记者21日从浙江海宁召开的浙江省清洁能源景区(全电景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旅游局与国网浙江电力将合作开展“全电景区”建设,争取到2022年全省4A级以上全电旅游景区比例超过30%。

“全电景区”指通过实施“电能替代”提高景区电气化水平,将传统景区中的燃煤锅炉、农家柴灶、燃油公交等改造为电加热(制冷)、电炊具、电动汽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浙江已启动全电景区建设84个,覆盖至所有地市,已初步完成杭州西溪湿地、嘉兴乌镇、湖州仙山湖、丽水仙都等53个旅游景区的全电景区改造。

据了解,国网浙江电力已编制《全电景区建设规范》和《全电景区建设指导手册》,涵盖建设内容、工作流程、商业模式、评价标准等,为全电景区建设标准化、规模化、精细化提供技术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