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进行长江水生生物
增殖放流庆首个“丰收节”

2018-09-21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电(记者 黄艳)21日,位于汉口江滩的武汉渔政基地趸船上,数万条长江珍稀鱼类及四大家鱼等鱼苗被放流长江。

这是农业农村部为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下称“长江办”)介绍,这次放流鱼苗累计71000多尾,包括中华鲟、胭脂鱼等珍稀物种鱼苗,以及青、草、鲤、鲫等鱼类幼苗,所有鱼苗均来自长江水产研究所。

长江办主任马毅表示,这次活动是为了庆祝我国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长江是我国水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基因库,是我国淡水渔业发展的战略资源,保护长江鱼类资源关系到国家生态安全和水产安全。

据介绍,长江水产研究所沿江布设了超声波监测网络,对部分流放大个体鱼类开展超声波跟踪监测。同时,技术人员还采用微型线码标、雷达射频标和锚标对放流的中华鲟幼鱼、胭脂鱼等进行监测。

长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监测的基础上,渔政执法不能松懈。湖北省及沿江各市县级渔政执法机构,要加强巡查,防止非法捕捞作业,提高这次放流的效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