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举办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演练

2018-09-22 09: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报告总指挥,河北省森防队伍接到通报指令前来报到,人员和设备已集结待命,请指示。”当北京市、静海区、西青区、武清区、宝坻区等8支森防队伍陆续报到完毕,担任现场总指挥的尹鸿刚一声令下,一辆辆高射程喷雾车迅速驶入指定的林地区域,开始防治作业。9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我市林业局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演练,在西青区张家窝镇苗圃正式拉开大幕。

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尹鸿刚介绍,“演练模拟西青区、武清区、宝坻区发生美国白蛾突发性灾害,发生面积27.5万亩,呈中度危害,食叶率达60%。灾害连片发生,若不及时控制有进一步扩散危险,会对我市相关区域和京冀周边地区造成严重危害。根据《天津市林业有害生物灾害事件应急预案》,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应急防控中,我市防控力量不足,难以有效控制灾情,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毗邻地区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联动工作方案(试行)》,报请京津冀协同防控轮值指挥部,协调北京市和河北省相关邻近单位予以支援。”

市农委应急办负责人张建树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市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京津冀毗邻地区联动工作方案的启动和执行能力,及现有装备性能发挥和实战应用能力,展示了近年来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控能力建设在指挥实战化、机械现代化、队伍专业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将进一步提高我市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能力,推动和巩固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体系建设。”(记者 何会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