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网上信访主渠道逐步形成

2018-09-23 09:5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网上信访主渠道逐步形成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记者从9月21日召开的全区信访信息化建设暨网上信访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区大力推进网上信访工作,信访渠道已从传统的来信、来访向网上、掌上拓展,网上信访主渠道正逐步形成。据统计,2018年我区网上信访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30.87%。

据悉,2015年7月自治区信访局依托政府电子政务外网开通了网上信访平台,2016年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信访,2017年建成了信访大数据平台、视频信访服务平台和手机APP客户端,形成了“互联网+信访”工作格局,实现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阳光信访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目前,全区共有132个信访部门及7934个有权处理机关工作机构和9785个工作岗位联通使用广西网上信访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开展业务。在自治区、市、县(区)信访接待场所、乡镇(街道)、村(社区)群众服务中心开设了5141个“网上信访窗口”,实现了自治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信访工作机构及自治区、市、县(市、区)各职能部门信访工作机构纵到底、横到边的全覆盖。(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