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8-09-23 12:1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2日是中秋假期首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针对中秋小长假旅游探亲出行集中、道路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的特点,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指挥调度,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广泛宣传提示,深入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9月22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警车5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增设临时执勤点1万余个,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截至9月22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运行和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拥堵,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中秋佳节是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的黄金时节,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非法营运客车,不要乘坐超员面包车,抵制非法载人的三轮车、拖拉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