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将建立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分类保障制度

2018-09-23 14: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9月23日电(记者 黄浩苑)广东省民政厅和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加强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提出在广东省范围内建立困境儿童基本生活分类保障制度。

该通知根据困境儿童困难情况不同,主要分为“孤儿”“自身困境、家庭困境和临时困境儿童”“安全困境儿童”“多重困境儿童”四类对象。

其中明确自身困境、家庭困境和临时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将分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范围。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其中,父母双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以个人为单位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并按低保标准全额享受低保。

该通知还明确了安全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因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或侵害的儿童,确需临时监护的,可由未成年人保护机构实施救助。此外,多重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按照不叠加、就高不就低的原则适用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