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美国重要内陆港看准中国商机——访美国拉雷多市市长萨恩斯

2018-09-23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美国拉雷多9月22日电 专访:美国重要内陆港看准中国商机——访美国拉雷多市市长萨恩斯

新华社记者 高路 刘立伟

美国边境城市拉雷多市市长皮特·萨恩斯日前表示,拉雷多十分看重与中国的商业机遇,已经准备好为中国投资和企业敞开大门。

第25届北美物流与制造业大会日前在拉雷多召开。萨恩斯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拉雷多充满机遇,期待与中国建立更加紧密的经贸关系,欢迎更多中国投资商和企业在这里落户。

拉雷多坐落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与墨西哥接壤。拉雷多人口只有25万,但却是美国著名的内陆港。每天,数千辆卡车在这里穿梭,将农产品、电子配件、纺织品等成百上千种货物运送到美墨两地,并转运到世界其他地区。

拉雷多经济发展公司的数据显示,2017年,超过250万辆卡车从这里过境,货物进出口产值超过5570亿美元。

拉雷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为墨西哥,中国紧随其后。萨恩斯说,中国是拉雷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最主要的货物贸易种类为电子产品、纺织品和汽车配件。

他说:“去年,经拉雷多海关入境美国的中国商品贸易额比上一年增长了5%,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对我们这个地区至关重要。”

据萨恩斯介绍,已有一些中国企业造访拉雷多进行前期考察。“这里基础设施完善,公路铁路运力发达,土地充裕,具备建立轻工业甚至重工业企业的一切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