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2018-09-24 08:29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产业推动 就业联动
我省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近年来,我省依托产业推动、就业联动等举措,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服务产品日益丰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

9月18日,记者走进江西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看到在一楼接待前台,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顾客络绎不绝。这家成立于2002年,目前仅有120余名员工的公司,同时为500余家国企、央企及省属大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去年实现产值超过40亿元,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彪认为:“人力资源服务业本身就是一个新的产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公司也在壮大发展。”目前,公司在确保做大做强职业介绍、劳务派遣、服务外包等传统人力资源项目的基础上,正朝着就业创业指导、人才测评、管理咨询等高端业态发力,特别是今年与国内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浙江宁波伯乐遇马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后,开启了新一轮战略布局和远景规划。正是在江西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一批实力雄厚的国有人力资源企业带动下,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迅速壮大、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041家,全年营业总收入190亿元,增长46%。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基础,提供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直接体现。位于南昌市二七北路的中国江西人才市场,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人才市场,这里每年召开数百场现场招聘会及上千场网络招聘会,让成千上万求职者找到工作,让广大用人单位招到员工。今年上半年,中国江西人才市场为6000余家单位提供了招聘服务,为近20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2017年,全省举办大型和日常型招聘会8937场次,为38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了招聘服务,为816万流动人员提供了求职服务,帮助222万人次实现了就业。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经济中重要的新兴门类和最具活力的行业之一,其发展程度直接反映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省人社厅市场处负责人认为,必须根据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以“实现由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制造红利向创新红利转变”为突破口,全面加快推进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记者 骆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