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会见苏里南外长拜赫勒

2018-09-24 12: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帕拉马里博9月23日电(记者 崔元磊)当地时间9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帕拉马里博会见苏里南外长拜赫勒。

王毅表示,外长女士上任以来,积极致力于中苏友好。今天我荣幸成为访问苏里南的首位中国外长。中苏友好源远流长。建交42年来,两国成为可以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双边关系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我们一直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我们赞赏苏里南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牢固的互信为双方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今年5月,苏里南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中苏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中方愿与苏方一道,拓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林业、执法、人力资源、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新时期中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拜赫勒表示,苏方热烈欢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来访,实现中国外长历史性地首次访苏。苏中传统友好,两国保持着强有力的政治、经济、文化联系。苏里南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国在经济、教育、人力培训等领域给予的无私帮助。苏方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同中方在贸易、投资、林业、农业、渔业、人文等各领域合作。苏里南高度重视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愿做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可以信赖的伙伴。苏里南坚定支持加强中国同加共体关系。

访问期间,中苏外长共同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中苏外交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共同会见记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