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1到8月62个贫困县农村网络零售额达98亿元

2018-09-25 10:0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电商扶贫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前8个月,全省62个贫困县的农村网络零售额达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

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李万英介绍,截至9月下旬,62个贫困县都建立了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都实现了农村电商服务站全覆盖。

网络销售的好势头吸引来了重量级合作伙伴。电商扶贫工作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我省合作,在其电商平台上为我省设立兴农扶贫频道,并为我省开设兴农扶贫县域官方服务站。截至9月下旬,我省已有22个县(市、区)入驻该频道。

按照《河北省电商扶贫工作方案》,我省将进一步推动扶贫工作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深度融合,力争今年全省62个贫困县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0亿元,带动3.1万以上贫困人口增收。(记者 曹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