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今年以来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17起 举报涉毒线索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2018-09-25 18: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25日电(记者 梁建强)湖北省公安厅、禁毒办、财政厅25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湖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会议透露,今年以来,湖北已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17起;群众举报涉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据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湖北公安机关已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17起,打掉制贩毒团伙1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67名,缴获各类毒品4.1吨,缴获毒品数同比增长近3倍。

与此同时,湖北公安机关累计查处吸毒人员20635人次,责令强制隔离戒毒7649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6114名,戒断3年未复吸人员107331名;新发现吸毒人员7721名,同比增长7.3%,为近5年来最低。

为了进一步鼓励群众举报涉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湖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日前制定。

办法规定,对提供10类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群众,湖北公安机关将根据破获案件情况将给予300至30万元奖励。具体包括:吸食、注射毒品;组织、强迫、引诱、教唆、容留、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非法走私、贩卖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非法种植、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制造、加工毒品厂(点);包庇毒品犯罪分子或者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以及其他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