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

2018-09-26 07:3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二季度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显示——
审计问题整改取得较好成效

审计署25日晚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此次抽查了1540个单位、2439个项目,涉及资金4187.4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51.12亿元。”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从审计情况看,有关地区和部门结合实际主动作为,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取得较好成效,但也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具体看,一些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包括规范清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进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等。在整改方面,有关地区和部门细化落实责任,严格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取得较好成效。

第二季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主要发现了哪些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主要表现是部分重大工程项目任务清单不够细化,项目进展缓慢或建成后闲置等;部分地区违规举债或虚增财力等;一些地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资金、项目未实现预期效果,甚至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部分地区未完成污染防治任务,未严格落实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有的项目建设缓慢或建成后闲置;一些地区和部门“放管服”改革事项落实不到位,有的违规设置地域限制等条件,有的仍违规收费;个别地区创业创新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不符合相关政策,部分项目绩效评价不到位或资金未充分发挥效益。(记者 姚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