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公告肯定部分地区和部门
主动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9-26 07: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刘红霞)审计署25日晚发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肯定有关地区和部门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实际,主动作为。

公告显示,审计署此次抽查了1540个单位、2439个项目,涉及资金4187.4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451.12亿元。

公告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山东省在规范清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进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方面予以肯定;对京津冀、湖北省宜昌市、江西省等地在推进重点区域大气、水环境治理,加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方面加以表扬。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方面,公告“点赞”商务部、安徽省、广东省佛山市和重庆市的相关做法。

跟踪审计的同时,审计署还对先前审计中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加以跟踪检查。结果发现,有关地区和部门细化落实责任,严格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取得较好成效。

比如,在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方面,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取消相关建设项目、稳妥有序解除政府购买服务协议,规范项目建设融资;湖南省邵阳市、双峰县提前归还违规举借的63.06亿元政府隐性债务。

不过,公告也点名部分地区和单位整改不力。例如,2016年第二季度审计反映的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兰钢小区棚户区改造开工不及时问题,项目原设计方案与兰州市现行城市规划政策冲突,但甘肃省和兰州市两级政府未采取有效措施督促项目实施单位调整设计方案。截至2018年6月,该项目无实质性进展,立项长达4年仍未开工建设。

公告同时指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在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防控地方财政风险,落实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创业创新、落实改革任务、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还具有一定普遍性”。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审计机关将持续关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