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2018-09-26 08:52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记者从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

9月7日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以来,我市成立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推进组,部分区县已着手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这次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印发的《方案》进行,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其中,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此次行动清理整治范围主要包括三类问题: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

按照25日的会议安排,此次专项行动将完成全面排查清理、坚决整治整改、严格执法惩治惩处、严肃执纪问责、尽快恢复耕地生产功能、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六项任务。整个行动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个阶段是排查清理,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一个月左右时间;第二个阶段是整治整改,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两个月左右时间。(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毛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