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2018-09-26 09:2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最高奖励30万元。9月25日,省公安厅、财政厅、禁毒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湖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鼓励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办法》规定,对提供以下几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群众,根据公安机关破获案件情况将给予300元至30万元奖励:吸食、注射毒品;组织、强迫、引诱、教唆、容留、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向吸食、注射毒品的人提供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非法走私、贩卖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非法种植、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制造、加工毒品厂(点);包庇毒品犯罪分子或者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以及其他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群众可以通过书面材料、拨打110、微信、电子邮件或者到当地公安机关及派出所,反映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省公安厅举报电话为027-67128341。公安机关将对群众举报线索进行认真受理,落实登记制度,及时开展核查,并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严格保护举报人隐私。公安机关会根据举报线索,对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决定行政处罚或抓获在逃毒品犯罪嫌疑人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举报人自接到奖励通知起2个月内,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领取的,将视为自动放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317起,打掉制贩毒团伙11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67名,缴获各类毒品4.1吨,缴获毒品数同比增长近3倍。(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杨保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