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交通运输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2018-09-26 09:4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统计局9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省公路、水运、铁路、航空四大交通运输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据统计,全省公路运输保持平稳发展,公路是客运货运的主力。1至8月,公路客运量5.56亿人,同比增长0.3%,占全省客运量的比重为90.6%;公路货运量6.28亿吨,同比增长9.3%,占全省货运量的比重为94.4%;公路旅客周转量317.55亿人公里,同比增长1.0%,占全省旅客周转量的比重为58.2%;公路货物周转量743.3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7%,占全省货物周转量的比重为68.8%。

“这得益于我省近年来扎实推进高速公路‘1万公里’攻坚决战、农村‘组组通’公路和水运‘大通道’建设三大工程,实现了全省交通运输‘互联互通、质量安全、服务水平’三大提升。”省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数据显示,1至8月,全省铁路客运量同比增长17.4%,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31.3%,货运量同比增长9.5%,货物周转量同比下降2.9%。

另外,我省水路运输平缓发展,航空运输保持较快增长。1至8月,全省水路客运量同比增长0.9%、货运量增长0.4%,旅客周转量增长1.2%;全省航班共起降架次同比增长9.2%,民航旅客吞吐量增长17.3%,民航货邮吞吐量增长13.1%。(记者 黄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