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推进民政领域相关改革任务

2018-09-26 09:48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5日,民政部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民政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安排,部署推进相关改革任务。党组书记、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了新指示、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领导干部改革意识、改革责任、改革担当、改革落实的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规划的重大意义。规划对党的十九大一系列重大改革决策进行了重点部署、作出了实施安排,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改革要求,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各级民政部门要从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切实把贯彻落实好规划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是否增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的重要标准,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采取切实措施全面落实规划明确的各项任务。对于规划明确民政部牵头负责的改革任务和需要出台的改革成果,分管部领导要加强对落实工作的协调指导;牵头负责的司局要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按时有序推进;要以改革思维和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中央已出台有关改革举措落实工作督察,未制定实施细则的要抓紧制定出台,有明确制定配套文件要求的要及时跟进,已取得实际效果的要继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已经部署改革试点的要及时总结评估和复制推广经验。要按照有关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改革任务落实工作,使各项改革成果切实体现到民政管理服务效能提高、水平提升上,体现到民政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的增强上。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以改革为动力,努力破解民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在大力推动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推进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发展慈善事业、加快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深化殡葬改革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引领和带动各项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詹成付出席会议。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